勇立时代潮头 开创外交新局(6)

勇立时代潮头 开创外交新局(6)

摘要:5年来,中国努力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启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征程。中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广泛构建伙伴关系。“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情怀,正在演绎为一个个合作共赢的精彩故事。

为共同发展指明全新道路

“中国希望国际社会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新起点,努力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历史将永远铭记,2015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上,面对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历史任务,习近平主席倡导各国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

争取公平的发展,让发展机会更加均等;坚持开放的发展,让发展成果惠及各方;追求全面的发展,让发展基础更加坚实;促进创新的发展,让发展潜力充分释放。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方案,以推动人类社会整体进步为目标,回应了全球发展事业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助于帮助世界找到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

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奋斗中,中国不仅自身率先践行,而且为国际社会共同落实目标发挥了切实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新时期,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让13亿多人民受益;中国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继续增加对最不发达国家投资,免除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不遗余力帮助他国发展。

【评价】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过程中展现出了杰出的领导力,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将发展议程有机纳入了国家整体发展规划,期待中国继续领跑全球落实进程。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