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安南父亲的“尊严教育”

【名人故事】安南父亲的“尊严教育”

摘要:有一次,安南在父亲的办公室里看他处理文件,父亲发现文件有些小问题,就叫一个职员来办公室修改一下。那位职员匆匆赶来,竟然忘记了熄灭手中的烟。可怜的职员不敢在安南父亲面前吸烟,他一着急就把还在冒烟的烟卷塞进了裤兜里,下面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那职员一边汇报文件的内容,一边裤兜还在冒着烟。

B0B022C4BB68DD493AA27FC91C2F0DD8

安南是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他在位期间不遗余力地为儿童和妇女争取权利,并在2001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虽然家境显赫,父辈们丝毫没有放松过对安南的教育,尤其是安南的父亲,正是他的言传身教成了安南永远抹不去的记忆。

有一次,安南在父亲的办公室里看他处理文件,父亲发现文件有些小问题,就叫一个职员来办公室修改一下。那位职员匆匆赶来,竟然忘记了熄灭手中的烟。可怜的职员不敢在安南父亲面前吸烟,他一着急就把还在冒烟的烟卷塞进了裤兜里,下面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那职员一边汇报文件的内容,一边裤兜还在冒着烟。

安南对父亲很是不满,等这个可怜的职员离开办公室以后,他责问父亲:“你怎么可以这样对他?”

父亲看着他,语重心长地给他上了很重要的一课。父亲说:“孩子,我并没有逼他。他完全可以用那里的烟灰缸,也可以出去把烟扔了进来,但他把香烟放进了口袋,这其实大可不必。今天你看到了绝对不能去做的一件事:卑躬屈膝。人,一定要活得有尊严。

父亲的话深深地印在了安南的脑海中。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