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红船精神”铸就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魂

四川:“红船精神”铸就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魂

摘要:连日来,各大媒体重新刊播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在四川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光明日报成都12月7日电(记者李晓东 见习记者冯帆)连日来,各大媒体重新刊播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在四川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重温“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于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7日召开的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写入大会决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昂扬向上,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懈奋进。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一心一意履职尽责,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夙夜在公、一心为民,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认为,“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它由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第一个决议、第一次选举成立的中央领导机构开始,成为贯穿中国革命和建设全过程的一条红线;“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它从“按照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创造一个新的社会”开始,成为共产党人经百折而不回、历困苦而弥坚的精神支撑。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高中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阐释的“红船精神”内涵深刻,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作为高校的理论工作者,必须自觉承担起学习宣传红船精神的光荣使命,自觉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学习者研究者传承者弘扬者。高中伟说,作为高校理论研究与人员,要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学习者、忠实研究者、忠实传承者、忠实宣传者,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引导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