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志民:老字号保护 要多从文化上下功夫

苏志民:老字号保护 要多从文化上下功夫

摘要:苏志民表示,老字号要发展,就要多从文化方面挖掘内涵,守住品牌背后的魂和根,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老字号发展如果只靠政府补助、降低租金等办法,自己却不创新发力,最终一定会退出历史。

“老字号保护不是政府给点钱、减点税这么简单。”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委员建议,在建设文化中心的过程中,对北京老字号、民族品牌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多加强保护发展的政策研究,要多从文化内涵挖掘上下功夫。

北京历史文化悠久,城市发展到底该留下点什么,苏志民认为,在这方面应该系统研究,比如正在推进的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保护建设等。而在老百姓生活层面,北京也沉淀下来一大批老字号,这些品牌的历史从几十年到上百年都有,一脉相承传下来,背后都有文化内涵,而且是蕴含着某种核心价值的文化。

苏志民表示,老字号要发展,就要多从文化方面挖掘内涵,守住品牌背后的魂和根,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老字号发展如果只靠政府补助、降低租金等办法,自己却不创新发力,最终一定会退出历史。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