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有感

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有感

摘要:马克思说:“问题是时代的格言,是表现时代自己内心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当前,一些领域党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还不够健全有力,党政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问题比较突出。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校长陈希的署名文章,3月15日人民日报刊发了题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系列改革调整,就是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的表现,这一系列的改革,促使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具有我国特点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社会主义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同时也提出了“两步走”战略,确立了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党以坚定的政治魄力、长远的战略眼光、完善的机构体系,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说:“问题是时代的格言,是表现时代自己内心状态的最实际的呼声。”当前,一些领域党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还不够健全有力,党政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问题比较突出,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责划分不够科学,职责缺位和效能不高问题凸显等,已经不能很好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十九届三中全会聚焦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出了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的机构职能设置方案,并将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断实践和探索,不断修正和创新,以逐步夯实我们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伟大的征程即将开启。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