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伴随我人生

好歌伴随我人生

摘要:我爱唱歌,但同时感到在我们中国喜欢唱歌的人和喜欢听歌的人,大有人在。那就是音乐的魅力,歌声的魅力!

歌声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歌声是在创业中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歌声是激发人们奋发向上的号角,歌声是对美好人生的向往。

我喜欢音乐,喜欢歌声,更喜欢唱歌。

我是祖国的同龄人,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对共和国有着深深的情感,如果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祖国,我爱你!

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走过了65年,在这65年里,祖国也曾经历过风风雨雨,也曾遇到过坷坷坎坎,但是祖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绕过激流险滩,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个困难,闯过了一个个难关,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尤其改革开放后,祖国在各条战线焕然一新,蒸蒸日上,捷报频传。生活中人们在吃、穿、住、行、用等各方面都起到了巨大的变化,好日子一天一个样,在睡梦中都会露出幸福的笑容。

然而这一切都与中国好声音:歌曲,有着密切的联系。

我爱唱歌,儿童的时代,我们唱《东方红》,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伴随我走过了那金色的童年。

我爱唱歌,青年的时代,我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我的祖国》,唱《团结就是力量》,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走过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给我最大的震撼,莫过于彩色影片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那里有许多振奋人心的好歌曲,影响着亿万人民的心。要说寻找《中国好歌声》,那里的歌曲是当之无愧的!

而且还让人们记住了老一辈的歌唱家的名字,他们当中有:郭兰英、王昆、胡松华等等一大批,他们才是真正的明星大腕,是他们为祖国文化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国的音乐史上,涌现出大量的《中国好歌声》,那优美动听的旋律,那震撼人心的歌词,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那么的让人爱听。这些个好歌同时也深深的影响着我,使我更爱唱歌了!

我爱唱那首《走进新时代》是多么好的一首歌啊,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由宋祖英演唱的那首《好日子》,歌中唱了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是那么的欢快,是那么美好,每当听到这首歌,都不由得想跳起来的感觉。我好喜欢这首歌!

我爱唱歌,我喜欢闫维文唱的《母亲》、《小白杨》、《说句心里话》……

我爱唱歌,我喜欢刘和刚唱的《父亲》、《儿行千里》、《欢聚一堂》……

我爱唱歌,尤其蒋大为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骏马奔驰保边疆》、《草原之夜》、《天边的骆驼》等歌曲,充满了亲情、友情和爱,听他的歌声能体会一句名言:人间自有真情在!

尤其是近年,蒋大为老师推出了一首新歌,是由蒋老师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这首歌一经播出马上受到大家的喜爱,纷纷传唱。在我们昌平,我不敢说是传唱的第一人,但由《中国电视报》刊登这首歌后,我马上抄写下来,复印多份,传给我所认识的玩乐器的朋友,让他们演奏,他们也觉得这首歌很好听,没过几天,这首歌就唱响了昌平公园,到处都能听到这首歌了。

我爱唱歌,但同时感到在我们中国喜欢唱歌的人和喜欢听歌的人,大有人在。那就是音乐的魅力,歌声的魅力!

我于2010年正式退休了,在我的业余生活中,唱歌是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要用歌声抒发自己的愉快的心情,同时也把快乐带给大家。

在昌平,许多人喜欢听我唱歌,虽然我唱的不是很好,但我会努力的,我会把那好听的歌儿,带给大家,让大家一块共同分享其中的快乐!

最后我要说:在许多的文艺作品中,都把党和祖国比做母亲,而蒋大为老师的这首歌《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把对党对祖国的爱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也要把这首歌唱下去,以抒发我对祖国无限的爱。

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蒸蒸日上,更加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