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雷锋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4)

新时代学雷锋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4)

专家们争相发言——用总书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李强介绍情况之后,与会专家就习总书记亲临雷锋纪念馆昭示了什么、新时代学雷锋为什么要在四“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什么是雷锋精神最宝贵的地方、总书记号召全体公民、全体党员、全体党组织都要这样学雷锋对强国强军有何重大意义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座谈讨论。

4

徐惟诚在发言中指出,雷锋精神其中最集中的一个特征,就是集体主义的精神,就是为整个民族做选择,为他人做选择。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来看待雷锋精神,这一点显得尤为可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复要求学习雷锋,不仅强调意义,而且具体指明了新时代学雷锋的方向、范围、方法和传承方式,要求把理想、信念、道理、精神融化到具体的每一天生活和工作当中,做到真学真干,唯有如此,民族才有希望,梦想才能实现。 

5

李殿仁指出,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对雷锋纪念馆的参观和指示,充分说明习主席对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弘扬雷锋精神非常重视,特别关心,并且有着殷切的期待。对于雷锋精神的永恒力量,他认为原因有三,第一,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在于他悟透人生,懂得怎样做人。第二,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在于他平实落地,人人可学,处处可为。第三,雷锋精神值得永远弘扬,在于他是时代的楷模,精神永恒。也正因为此,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应向广度和深度扩展,为提升社会的风气和精神样貌注入力量。

6

常戍谈道,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先进性的光辉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重要资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雷锋活动,总书记在多次会议、多个场合做出一系列的论述,为我们持续开展学雷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他认为,为了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弘扬好雷锋精神,应该在工作中把握好三点:第一,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性,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创新学雷锋活动的方式方法。第二,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先进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拥抱共产党人先进性的政治本色。第三,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践性,要引导人民广泛参与,自觉实践,充分激发,投身道德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