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雷锋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6)

新时代学雷锋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6)

陶克总编辑发言指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在知雷锋、学雷锋的人数约为7亿多人;注册的雷锋志愿者是四千多万人;当年毛主席六讲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恩来总理两次讲学雷锋、邓小平三次倡导学雷锋,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讲了16次学雷锋,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雷锋精神在领袖及国人心中的地位与分量。

10

他认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有必要探索推动将雷锋精神发展为雷锋文化,从而更好地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陶克强调,《雷锋》杂志作为中国第一个专门弘扬雷锋精神,研究雷锋文化的传播平台,应责无旁贷担负起三个责任:

一是成为党和政府的智库;

二是成为传播好人的家园和平台。

三是成为向世界介绍中国向善向上文化的途径。未来,《雷锋》杂志将以开办雷锋学堂、创办雷锋学校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推广精神,为推进全民族的思想道德工程,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南通大学宣传部长汤荣光、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办公室主任王礼平、抚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宇、抚顺雷锋纪念馆研究室主任朱薇等专家也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精彩发言,分享了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识。 

11

此次座谈会由人民出版社通识分社社长杨松岩主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