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雷锋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5)

新时代学雷锋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5)

7png

颜晓峰做了以“知行合一,把学习雷锋的精神和学习雷锋的做法统一起来”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雷锋是思想和行动、精神和做法的高度统一,要把知行合一作为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着力点。要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雷锋纪念馆讲话为契机,推动重实践重实效的政治文化。

8

巩联军重点反驳了对于雷锋和雷锋精神的狭隘认识论,她认为,“雷锋精神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革命文化的结合,雷锋精神本身就是社会主义的核心文化,是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学雷锋就是铸魂。因此,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做好事,对于推动经济发展是强而有力的软实力。

9

聂宏凯在发言中指出,一个有温度的时代,必然致敬英雄;一个有历史感的民族,必然铭记传统。我们从总书记身上看见了敬仰英雄,缅怀先烈的情怀!他身体力行给全国人民做出了榜样!总书记的言行让我们懂得了敬畏英雄还要了解英雄,只有懂雷锋才能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才能强化对雷锋精神的崇尚和对雷锋情感的升华。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