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斗争真本领 征途漫漫勇向前

练就斗争真本领 征途漫漫勇向前

斗争创造历史,斗争成就伟业。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斗争精神既是过去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有力武器。因此,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坚定斗争意志、讲求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在伟大斗争实践中练就斗争真本领。

学”字为先,坚定斗争意志。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练就斗争本领,首先就要解决思想根基问题。只有搞清楚、弄明白为了谁、为什么而斗争,才能切实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吃透斗争的科学内涵与重大意义。要学好历史,读懂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斗争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清醒地认识到正是有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才有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应始终做好为理想信念而斗争的准备,自觉与危害人民利益、危害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进行坚决斗争。

策”字为重,讲求斗争艺术。“内功深厚”自然“正气凛然”,“招式灵活”方能出奇制胜。斗争是一门艺术,具备一定的规律与方法,需要想深想实想透,用活用通用好,讲究斗争方式方法。讲求斗争艺术,注重策略方法是关键。一方面,要提高认识斗争的能力,通过提升敏锐的观察力、科学的分析力、精辟的综合概括能力等,见微知著、加深认识。另一方面,要强化战略思维,加强战略谋划,把大势大局把握好、把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辨明抓好,提高风险挑战面前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作出正确决策选择的能力,进而实现善斗争、会斗争。

实”字为要,增强斗争本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必须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风险挑战里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历经千锤百炼,真正百炼成钢。注重在事上练、事中看,主动到基层一线、关键岗位、改革前沿和艰苦环境地区接受摔打锻炼,从中不断修正“偏差”、补齐“落差”。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迎接挑战,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真本领、真功夫。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最是急难显本色,最是斗争见精神。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中找准斗争方向、在想深想透中掌握斗争方法、在苦干实干中练就斗争本领,不断练就共产党人的“不坏金身”,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302/1119625.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