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与腐败现象做斗争,“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为防止掉入“温水煮青蛙”陷阱,必须时刻警钟长鸣,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远离纪法红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战胜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近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包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勇敢面对党面临的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

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中擦亮忠诚底色。

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必须厚植人民情怀。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忧民所忧,乐民所乐、先忧后乐、倾情奉献,在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的不懈追求中彰显为民本色。

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两个务必”作风,主动对标党章党规党纪,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保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谦诚态度,经常自我反省,不断认识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严格自律中淬炼作风成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古人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事关人心向背、政权兴衰的重要课题,是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政治发展考量,必须下大力气考出好成绩。

“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与腐败现象做斗争,“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大量案例表明,一些党员干部从“好同志”到“阶下囚”绝非一朝一夕,往往是从“几顿饭,几杯酒,几张卡”开始,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一失足成千古恨,教训极其深刻。为防止掉入“温水煮青蛙”陷阱,必须时刻警钟长鸣,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远离纪法红线。

居安思危者昌,砥砺奋进者胜。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前行路上有阳光,也会有风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勇毅前行,一定能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