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宗教工作文献选编

  •   中央批准《西藏工作座谈会纪要》,现印发给你们。  中央认为:《纪要》是今后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指导西藏工作的重要文件。望自治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正确掌握它的精神,团结、带领西藏干部和群众坚决贯彻执行,力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10次 标签:

  •   昨天,我给胡启立同志通了电话,对如何引导宗教界办些公益事业问题谈了一些意见。他很赞成。  现在有的地方宗教活动非常惊人,进香人之多为解放以来所没有。要注意把宗教界的积极性利用起来,引导他们做一些社会服务工作。宗教界可以做的公益事业很多,例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65次 标签:

  •   今天,佛教界的朋友们在这里集会,庆祝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这是佛教界一个喜庆的日子,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中央统战部向各位朋友致以热烈的祝贺!  三十年来,中国佛教协会在协助党和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团结各族佛教界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96次 标签:

  •   在思想战线上清除精神污染的过程中,对待宗教问题,需要采取十分慎重的态度。要坚持党对宗教的基本政策,遵守宪法的有关规定,团结广大的信教群众和爱国的宗教界人士,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为此,中央认为有必要重申:  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365次 标签: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在普及小学教育工作中,注意发挥宗教界人士的积极作用,教育他们作动力不作阻力的经验值得重视。现转发给你们,望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参照执行。  党的十二大明确指出:“普及教育是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前提”,...[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17次 标签:

  •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的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是关系国家命运的一个重大问题。我国少数民族大多数居住在广大的边疆地区,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没有民族间的团结,就没有祖国的统一和边防的巩固。少数民族地区地大物博,把汉族地区较好的技术条件同少数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99次 标签:

  •   今天是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在这个吉庆的日子里,我谨向伊斯兰教界的朋友们和各民族的穆斯林致以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即将召开的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信仰伊斯兰教的回、维吾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34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关于确定汉族地区佛道教全国重点寺观的报告》,现发给你们,望贯彻执行。  确定和开放一批汉族地区佛道教全国重点寺观,作为宗教活动场所,是落实党的宗教政策的一项重要措施。它对团结广大宗教职业人员和信教群众,发展爱国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81次 标签:

  •   教育部《关于正确处理少数民族地区宗教干扰学校教育问题的意见》[1],已经中央书记处和国务院批准。现转发你们,望结合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近年来,在一些少数民族地区出现宗教干预教育、冲击学校的问题,虽然是在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取得显著成绩的情况...[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609次 标签:

  •   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保证我国公民享有比资本主义制度下更广泛的和真实的基本权利。宪法修改草案根据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原则,对公民的基本权利作了切实的、明确的规定。  草案恢复了一九五四年宪法关于公民在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09次 标签: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608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国家基本建设委员会、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城市建设总局《关于落实宗教团体房产政策等问题的报告》[1],现转发给你们,望认真执行。  落实宗教团体的房产政策,有利于我国天主教、基督教独立自主方针的贯彻,有利于同外国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79次 标签:

  •   中央同意《西藏工作座谈会纪要》,现发给你们。  西藏地处我国的西南边疆,和尼泊尔、印度等国接壤,国境线近四千公里,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全区地域辽阔,自然资源丰富,生产潜力很大。藏族人民是我国主要少数民族之一,大部住在西藏,藏汉人民在历史上和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87次 标签:

  •   在中日人民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历史长河中,鉴真是一位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永远纪念的人物。他应日本留学僧荣睿、普照之请,以百折不回的毅力,经过五次东渡失败,双目俱盲之后,终于到达了日本,完成了他的使命。  我前年访日时,在奈良唐招提寺见到了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08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