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献选编

  •   村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本村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组织各方面的力量,紧密结合农村改革和建设的实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以及法制的教育,帮助广大农民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要教育农民抵...[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795次 标签:

  •   亲爱的全国各族少年儿童小朋友们,九十年代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来到了,我祝贺你们节日快乐!今天,我非常高兴地同你们一起过节,并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家长和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不知你们是否想过,进入九十年代意味着什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540次 标签:

  •        1.搞好党风和廉政建设必须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的指导思想。  坚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一起抓,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要求。在进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中,如果不同时进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物质文明建设就会偏离正确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524次 标签:

  •   在我国历史上,爱国主义从来就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抵御外来侵略和推动社会进步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自强不息,具有伟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2184次 标签:

  •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是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实现最广泛的社会主义民主,有个探索、渐进的过程。我们要积极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创造条件,并使之逐步制度化、法律化。社会主义法制是社会主义民主的保障,我国的宪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810次 标签:

  •        现将总政治部《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军队政治工作的若干问题》转发你们。中央认为,这是继一九八七年中央批转的中央军委《关于新时期军队政治工作的决定》之后,军队政治工作的又一个重要文件。总政治部根据中央军委指示制定并经中央军委同意的这个文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787次 标签:

  •   社会主义不仅要实现经济繁荣,而且要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坚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是我们的基本方针。精神文明建设,说到底,是要提高全民族的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不能设想,一个没有强大精神支柱的民族,可以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540次 标签:

  •   二    (5)繁荣文艺必须注意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尽管随着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之间交往的增加,文化的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会越来越频繁;但从总体上来说,一个国家的文化,仍然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因此,当我们提出繁荣文艺的时候,应该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707次 标签:

  •   党的十三大概括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对不对?两个基本点,即四个坚持和改革开放,是不是错了?我最近总在想这个问题。我们没有错。四个坚持本身没有错,如果说有错误的话,就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还不够一贯,没有把它作为基本思想来教育人民,教育学生,教育全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610次 标签:

  •   我们党历来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越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党就越注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长征的时候,部队处境非常艰险,战士饿得走不动了,宣传队员不放弃宣传鼓动工作,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激励大家按照明确的奋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425次 标签:

  •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需要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在的中小学生是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他们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状况,不仅是当前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之一,而且对我国未来的社会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390次 标签:

  •   我们最近十年的发展是很好的。我们最大的失误是在教育方面,思想政治工作薄弱了,教育发展不够。我们经过冷静考虑,认为这方面的失误比通货膨胀等问题更大。最重要的一条是,在经济得到可喜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改善的情况下,没有告诉人民,包括共产党员在内,应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254次 标签:

  •   第六,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努力建设精神文明。要根据十二届六中全会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议,按照“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要求,提高整个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我们的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巨大的促进,同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461次 标签:

  •   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的政府向来是廉洁的政府。这是主流,必须予以肯定。但确有少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党的干部,弄权渎职,敲诈勒索,贪污受贿,直接损害国家和群众的利益。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中央认为,必须把保持廉洁的问题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406次 标签:

  •   新时期高等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搞活的总方针、总政策,保证教育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服务,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方向,保证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动员、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完成国家给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555次 标签:

  •   党章在关于党员义务的条文中规定,共产党员要“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党的十二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要求,“在我们社会的各行各业,都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1713次 标签:

  •   《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党中央关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指示,体现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须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根据少数民族的情况,应注意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进行四项基本原则和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7 查看:485次 标签:

  •   学生们闹一下的好处,是提醒我们好好总结这几年的发展经验,使我们更清楚了问题在哪里。几年来我们制定的方针政策是成功的,但是在发展中也带来一些消极因素。只有消除消极因素,才能更好地实现发展。消极因素主要表现在理论、思想、文化领域。因此,我们特别强调坚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682次 标签:

  •   我们最近遇到的麻烦已经过去了。事实终将证明我们采取的方针、办法、措施是符合全国人民利益的,人民也会更进一步地理解我们现在采取的方针、办法、措施是合情合理的。拿中央的人事变动来说,我们历来对待这样性质的事总是过分,鉴于过去的经验教训,我们这次用很温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362次 标签:

  •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所提出的要求,贯彻我军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各部队要适应新时期的需要开展政治工作。     (一)加强以理想、纪律为重点的思想教育。      过去我军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的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744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