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献选编

  •   近年来,海外各种录音录像制品(包括唱片、盒式有声录音带和录像带),通过多种渠道流入国内,其中有许多内容是黄色下流甚至反动的。这些录音录像制品的流传,严重地腐蚀着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的思想,对我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547次 标签:

  •   再讲一点,打击经济犯罪活动,我们说不搞运动,但是我们一定要说,这是一个长期的经常的斗争。我看,至少是伴随到实现四个现代化那一天。如果到本世纪末,还有十八年,每一天都会在斗争。我想,有四个方面的事情,四个方面的工作和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103次 标签:

  •   第一,整理古籍,把祖国宝贵的文化遗产继承下来,是一项关系到子孙后代的重要工作。我们的学校教育,注意理工科比较多,这是发展国民经济的需要。但是,学理工的人也要有一定的中国文化传统的知识才行。今后,在继续办好理工科的同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379次 标签:

  •         社会主义必须有高度的精神文明。要坚决扫除长期间存在而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登峰造极的那种轻视教育科学文化和歧视知识分子的完全错误的观念,努力提高教育科学文化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肯定知识分子同工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623次 标签:

  •   对于你们来说,出人、出书、走正路,保存和发展评弹艺术,这是第一位的,钱的问题是第二位的。  走正路,才能保存和发展评弹艺术。要以正派的评弹艺术,打掉艺术上的那些歪风邪气。  要出人,出书。出人,不一定要求一下子出十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451次 标签:

  •   最近,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央爱卫会、全国学联、全国伦理学会、中国语言学会、中华全国美学学会等九个单位,联合向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发出倡议,开展以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和心灵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410次 标签:

  •   陈云同志说,经济工作搞得好不好,宣传工作搞得好不好,对经济形势和政治形势能否稳定发展,关系很大。他所以同时提出宣传工作的问题,一方面是要我们对宣传工作的成绩和缺点做出清醒的估计,另一方面是要我们今后的宣传工作能够适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828次 标签:

  •   中央已经决定,在近两年实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方针取得初步成就的基础上,对经济实行进一步的调整,在政治上实现进一步的安定。这是三中全会实事求是、纠正“左”倾错误的指导思想的进一步贯彻,是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003次 标签:

  •   (一)教育事业在四化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要建设高度的物质文明,还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没有文化教育事业的充分发展,就不可能有完全的社会主义。对于这个问题,过去党内从上到下都受到“左”倾思...[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332次 标签:

  •   现在说一下肃清封建主义和资产阶级思想影响的问题。  上面讲到的种种弊端,多少都带有封建主义色彩。封建主义的残余影响当然不止这些。还有,如社会关系中残存的宗法观念、等级观念;上下级关系和干群关系中在身份上的某些不平等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057次 标签:

  •   一  第一,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因此,党风问题必须抓紧搞,永远搞。第二,纪律检查委 员会的工作会有困难,但是经过统一认识,是可以解决的。第三,必须实事求是,查清事实,核实材料,再处理问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693次 标签:

  •   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我们要在大幅度提高社会生产力的同时,改革和完善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发展高度的社会主义民主和完备的社会主义法制。我们要在建设高度物质文明的同时,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2180次 标签:

  •   我们所说的四个现代化,是实现现代化的四个主要方面,并不是说现代化事业只以这四个方面为限。我们要在改革和完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同时,改革和完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发展高度的社会主义民主和完备的社会主义法制。我们要在建设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519次 标签:

  •   会议对民主和法制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会议认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集中统一的领导,需要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资产阶级派性和无政府主义必须坚决反对。但是必须有充分的民主,才能做到正确的集中。由于在过去一个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494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根据全面实现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二○一○年远景目标的要求,分析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总结了经验和教训。鉴于教育和科学的发展中央已有全面部署,本次全会主要讨论思想道德和文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991次 标签:

  •   学校要大力加强革命秩序和革命纪律,造就具有社会主义觉悟的一代新人,促进整个社会风气的革命化。   “四人帮”对教育事业的破坏,不仅造成科学文化的教育质量惊人下降,而且严重地损害了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败坏了学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629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