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献选编

  • 敬爱的各族教师同志们:  今天是教师节,全国各地都在庆祝这个光荣的节日,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你们──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的九百万教师,是我国工人阶级知识分子队伍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军。建国以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332次 标签:

  •   一、中纪委召开端正党风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抓党风工作好的经验,这对促进党风的进一步好转,保证经济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是很必要的。  二、要使全党同志明白,我们干的是社会主义事业,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一点,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554次 标签:

  •   对于党内存在的错误思想或错误倾向,党的方针历来是、现在仍然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有“左”反“左”,有右反右,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对“文化大革命”中遗留下来的“左”的影响,要继续克服。党的各项政策要继续落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818次 标签:

  •   第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要一起抓。   关于改革的决定中说:“竞争中可能出现某些消极现象和违法行为”,这句话在文件里提一下很必要。什么是消极现象?例如,大吃大喝,送很贵重的礼品,以及其他种种为谋取小公和个人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428次 标签:

  •   现在我们国内形势很好。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就是我们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时,一定要坚持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坚持五讲四美三热爱,教育全国人民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这四条里面,理想和纪律特别重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756次 标签:

  •         经济体制的改革,不仅会引起人们经济生活的重大变化,而且会引起人们生活方式和精神状态的重大变化。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要一起抓,这是我们党坚定不移的方针。在创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456次 标签:

  •   (二)党在全国执政前和执政后的情况有很大不同。党在全国执政以前,在敌人统治下的地下党,那时作一个党员就有杀头的危险,根本谈不上什么物质享受;在苏区的党和解放区的党,大家忙于打仗和支援战争,另外,也没有什么物质可以享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555次 标签:

  •   遵照中央书记处的指示,现将《全国文明村(镇)建设座谈会纪要》发给你们,希望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有领导有步骤地把建设文明村的活动开展起来。  中央书记处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业战线一马当先,摆脱了长期徘徊不前的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105次 标签:

  •   评弹是江、浙、沪一带的主要曲种。前些年,一些艺人在我们党落实文艺政策的过程中出现了另一种倾向,主要表现是在书目和表演上迎合一部分观众的低级趣味,单纯追求票房价值。最近一个时期,虽然加强了演出的管理工作,但看来问题并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371次 标签:

  •   思想战线范围很广,我现在主要说理论和文艺战线。几年来这两方面有很大的成绩。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讨论,关于党的历史特别是建国以来历史的科学总结,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关于经济和政治体制的改革,关于建设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582次 标签:

  •        在社会主义国家,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执政以后,一定要致力于发展生产力,并在这个基础上逐步提 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这就是建设物质文明。过去很长一段 时间,我们忽视了发展生产力,所以现在我们要特别注意建设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416次 标签:

  • 夏令营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们:  你们好!  能和大家见面,非常高兴。  你们都是少先队活动中先进集体的代表,是少先队的积极分子。什么是少先队?少先队就是接班人,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134次 标签:

  •   (一)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在农村工作中纠正了“左”倾错误,恢复了党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采取了拨乱反正的一系列重大政治、经济措施,制订和推行了进一步搞活经济的政策。几年来,各级党组织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048次 标签:

  •   今天是春节。中国有句老话:“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的父亲就是我们党的亲人,是我们民族的亲人。所以,今天把你们请来,共度春节。   你们的父亲都是建党初期的党员,参加革命比我早,是我的老前辈,其中有的还直接领导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422次 标签:

  •        第十九条 国家发展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提高全国人民的科学文化水平。  国家举办各种学校,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发展中等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并且发展学前教育。  国家发展各种教育设施,扫除文盲,对工人、农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1278次 标签:

  •   在全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现代化经济建设上来以后,党中央曾多次郑重提出:我们在建设高度物质文明的同时,一定要努力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的一个战略方针问题。社会主义的历史经验和我国当前的现实情况都告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8469次 标签:

  •   在建设高度物质文明的同时,努力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我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一项根本任务。充实了有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条款,是这次修改宪法的重要进展之一。   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文明建设这...[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826次 标签:

  •   搞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要是使我们的各族人民都成为有理想、讲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人民。当然还有“五讲四美”,军队叫“四有、三讲、两不怕”。精神都一样,都是对的。军队有军队的特点。我跟理论界同志谈了为什么要强调守纪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483次 标签:

  •   上海评弹团创作的中篇评弹《真情假意》,是成功的,有时代气息,符合适应青年、提高青年的要求,可以成为保留节目。这个作品揭露了琴琴的自私思想,揭露本身就说明这些是不好的,应该批判的,这就教育了听众。揭露反面,也可以起到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382次 标签:

  •   中央认为《深入持久地开展“五讲四美”活动争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胜利》(“全民文明礼貌月”活动总结会议纪要),是好的。现转发给你们,望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贯彻执行。  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6 查看:836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