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党委:  中央常委看到了中纪委的一份简报,反映广东省的一些干部甚至担负一定领导职务的干部的极端严重的走私贩私的犯罪行为。中央常委同时考虑到,其他省、市、自治区和中央一些部门的干部甚至一些负责干部,同样不同程度地存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77次 标签:

  •   一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政法战线做了大量拨乱反正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在整顿治安中,政法战线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必须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维护社会秩序,及时制裁犯罪行为,打击敌视社会主义分子的破坏活动等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1704次 标签:

  •   一  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党的国民经济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充分发挥现有国营工业企业的潜力,提高经济效益,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状况的根本好转,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从一九八二年起,用两三年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点面结合地、分期分批地对所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1067次 标签:

  •   (一)农业经济是全国经济重要的一部分。农业经济也必须以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  所以要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实行各种生产责任制以后,似乎农业可以不要计划了。事实并不是这样。这个问题本来是清楚的,搞了生产责任制以后,包产到户以后,计划并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618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省军区、野战军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现将《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纪要》发给你们。中央同意纪要的基本内容,望即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贯彻执行。  实践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632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省军区、野战军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国家经委党组《关于工业学大庆问题的报告》〔1〕,对大庆的基本经验、工业学大庆运动、大庆式企业的分析和看法,是符合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690次 标签:

  •   一、城镇青年就业是国民经济中的一个重大问题。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的安定团结和四化前途,应当根据国民经济调整和发展的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加以解决。要不断地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在一段时间内,逐步形成一套有利于发展国民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949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从去年九月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零两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政府对于内政、外交各方面的工作,先后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过六次报告。根据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经济工作。这是全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679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整整七十年前的一九一一年,以孙中山先生为领袖的革命党人在古老的中国发动了推翻清皇朝的革命。这次革命在中国大地上树起了民主共和的旗帜,建立了中华民国。这是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次革命。在今天的形势下,我国大陆的九亿八千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1434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党组,各大军区、省军区、野战军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最近一个时期,在一些地方,不断有人向外宾索取财物,强要礼品,缠着外宾要求兑换外币外汇券。在游览场所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690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鲁迅是中国近代革命历史上的伟大英雄,是文化战线、思想战线上的伟大战士。鲁迅的革命精神和他所留下的极其丰富的思想遗产,在他逝世后四十五年间,越来越受到人民的尊重。现在,我们隆重集会,纪念鲁迅诞生一百周年,就是要学习他的革命精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1570次 标签:

  •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三十二周年国庆前夕,又欣逢辛亥革命七十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首先向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台湾同胞、港澳同胞以及国外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一九七九年元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宣布了争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51次 标签:

  •   演习部队的全体指战员同志们:  你们胜利地完成了这次演习任务。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同志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这次演习,检验了部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成果,较好地体现了现代战争的特点,摸索了现代条件下诸军兵种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457次 标签:

  •   我先讲讲,讲六点意见。  第一点意见,我们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  这次会议,是中央书记处决定召开的,由中宣部主持的。参加会议的,有中央、国务院的同志,有各省、市、自治区的同志,有理论界、文艺界和新闻出版界的同志,有部队的同志,一共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54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会议今天就要结束了。我现在就同志们在讨论中提到的五个问题作一些说明。  第一个问题,六中全会以后,为什么要开这样一次会呢?跟六中全会决议的传达、讨论、贯彻是不是协调,会不会分散全党的注意力?党对思想文化工作的政策有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889次 标签:

  •   前些时候我同胡耀邦同志说了,要找宣传部门谈谈思想战线上的问题,特别是文艺问题。党对思想战线和文艺战线的领导是有显著成绩的,这要肯定。工作中也存在着某些简单化和粗暴的倾向,这也不能否认和忽视。但是,当前更需要注意的问题,我认为是存在着涣散软弱的状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18次 标签:

  • 小平同志并耀邦、陈云同志:  我看了宁夏一封没有署名的给小平同志的来信。其中虽引古论今不够贴切,有些意见比较模糊,但反映的情况确值得密切注视。  粉碎“四人帮”以后,我们对帮派骨干、打砸抢分子并未彻底清理。特别是华国锋同志强调“大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744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六十周年。此时此刻,我们大家都深深地意识到:我们党和国家正处在拨乱反正、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期。  拨乱反正、继往开来,就是要彻底消除“文化大革命”的消极后果,继承我们党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2105次 标签:

  •   建国以前二十八年历史的回顾  (1)中国共产党自从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六十年的光辉战斗历程。为了总结党在建国以来三十二年的经验,有必要简略地回顾一下建国以前二十八年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  (2)中国共产党是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2436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中央委员一百九十五人,候补中央委员一百一十四人,列席的五十三人。中央政治局常委胡耀邦、叶剑英、邓小平、赵紫阳、李先念、陈云、华国锋同志主持了会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2 查看:645次 标签:

三中全会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