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卷

  •   用密码发给拉柯夫斯基  哈尔科夫拉柯夫斯基。对您的第672号来电的答复  由于中部地区粮食情况极端困难,我认为:3/4要拿到这里来,1/4留给乌克兰的城市和工人;至于农民,无论如何要在可能的范围内给予奖励,如果我们什么也没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7 查看:270次 标签:

  •   致拉林  完全正确。跟旧的不同。在着手搞新的。您能否在这里读一遍?  【注释】  [149]这张便条是在1921年2月22日人民委员会会议上写的。尤·拉林在会上写便条问列宁是否已经收到他2月20日对俄罗斯国家...[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34次 标签:

  •   契切林同志:我不是替什克洛夫斯基同志申请高的职位。您了解他在外交人民委员部的工作情况。  但是我请您快点让他出国,因为他的妻子担心孩子们在这里活不下去。我了解他们全家在国外的情况,所以我认为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这一家在我们这里无法生活。应当...[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244次 标签:

  •   什克洛夫斯基同志:  我昨天亲自同列扎瓦谈过。他说,一点情况也没有听说过。他答应同您谈谈。  另外,昨天我就给克拉辛发了封信,谈了您的事(碰巧有个人能在里加赶上克拉辛)。  如果您同列扎瓦谈不出结果(或已经谈...[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6 查看:353次 标签:

  •   克拉辛同志:什克洛夫斯基到我这儿来过。可惜来晚了。您已经走了。  请您设法在柏林给他安排个位置。我不是给他张罗“职位”,仅仅是让他能够到国外去生活:这是他家属的请求。他们在这里生活不了。  敬礼!  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246次 标签:

  •   1 致列·波·加米涅夫  (1)据说您在代表会议上泄露了有关……的情况,是吗?真丢人!  (2)您什么时候去阿尔汉格尔斯克?  2 斯大林断言:经我劝阻,他没有说。  卡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197次 标签:

  •   我只翻了一下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决定,说实在的,看不出有什么不好。哪里说得上把弗鲁姆金送交法庭审判呢?没有这回事。  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提交政治局(但您首先要冷静地再看一遍,您的担心是不是多余的)。[141]  【注释】...[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5 查看:342次 标签:

  •   只能如此!这没有什么不好,而且丝毫也不“降低”弗鲁姆金的威信。我们将不予公布。  列宁  【注释】  [139]这个批示写在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团1921年2月17日会议记录摘抄上。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团...[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294次 标签:

  •   穆拉洛夫同志: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同志对工人共产党员叶辛极为赞赏,他说您也了解这个人。据克尔日扎诺夫斯基说,这是个出色的电工,是个极有用的人(他在俄罗斯国家电气化委员会的工作中作出了贡献)。因此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大力推荐他担任劳动国防委员会计划委员会委员。...[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3 查看:464次 标签:

  •   1 我没有见到文章,但是我相信加米涅夫(他不会推荐有害的文章),我赞成明天刊登。  列宁  2 那就只要声明:  (1)作者或作者们是以个人身分,而不是以公职人员身分撰写的。  (2)文章是供...[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495次 标签:

  •   致小人民委员会副主席  哥伊赫巴尔格同志  随信给您寄去:  (1)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工人预科党支部2月9日支部大会记录摘录。  (2)高等技术学校工人预科政治委员2月10日报告书。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2 查看:297次 标签:

  •   中央倾向于准许第11集团军积极支援格鲁吉亚的起义并占领梯弗利斯,条件是:遵守国际准则,第11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全体委员经过认真研究全部情况后保证取得成功。[130]我们要事先说明,由于运输困难我们已经断粮,所以连一列火车、连一节车皮也不能给你们。我们从高...[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274次 标签:

  •   斯克良斯基同志:  我们的通讯联络情况空前地糟,糟得令人难以置信。  我和斯大林有极为重要的事,跟奥尔忠尼启则却联系不上,佛敏跟斯米尔加也联系不上。  向顿河畔罗斯托夫发一份急电,就直说是我的意思,让那里马上...[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457次 标签:

  •   (1)您什么时候能把关于巴库石油的意见写出来?  (2)您在这里有没有找到能写出材料的专家?  (3)在彼得格勒呢?是提赫文斯基吗?[127]  载于1932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0卷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1 查看:260次 标签:

  •   打电话给马尔金(“中央出版物发行处”),让他把自己对组织中央出版物发行处的实际建议再写一遍送我,格式要写得这样(简短),好让我把这些建议直接转教育人民委员部提出结论性的意见。[126]  列宁  2月6日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545次 标签:

  •   [注:见本卷第80号文献和上一号文献。——编者注]  斯克良斯基同志:  我再一次提出“警告”。  由于放走了马赫诺(虽然我们的兵力占极大优势,并屡次严令捕获),我们的军事指挥遭到了可耻的失败,现在如果不能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0 查看:473次 标签:

  •   经顿河畔罗斯托夫直达  巴库奥尔忠尼启则  通过值班政委送交  收电后立即报告  斯大林于1月27日给您发去的第1225号密电,至今未见回复。[124]我们很不放心,请您立即答复我们。  列宁...[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290次 标签:

  •   (1)托姆斯基走了(星期天以前不在莫斯科)。  (2)我建议现在由别人,例如由鲁祖塔克代替他。  (3)你们政治教育总委员会是6日开会吗?可是我们今天一定要把会开完。  【注释】  [123]...[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352次 标签:

  •   梁赞诺夫同志:  务请:  把书还回来[121]  (1)您是否知道恩格斯书信里画了着重线的哪些地方是从哪里摘引来的?  (2)这些书信是否全文刊登过?登在什么地方?  (3)...[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9 查看:448次 标签:

  •   梁赞诺夫同志:你们图书馆里有没有从各种报纸和某些杂志上搜集来的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全部书信?  例如,1894年,《莱比锡人民报》[117]上关于唯物主义的书信?  《前进报》[118]上谈Beesley[注:指爱德华·斯宾塞·...[详细] 时间:2011-12-08 12:48 查看:362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