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     食材:自制芋头粉凉粉(买现成的红薯粉凉粉和绿豆粉凉粉也可)         配料:红绿尖椒、酱油、醋、水淀粉、盐、鸡粉...[详细] 时间:2011-01-25 19:25 查看:279次 标签:

  •     远在江苏扬州的李女士把自己的拿手菜“红椒爆猪肚”拿了出来,让大家也学一招。       食材:太空红辣椒1个、太空绿辣椒1个、新鲜猪肚300克...[详细] 时间:2011-01-25 19:22 查看:333次 标签:

  •     1.选材:西洋参、老母鸡、乌鸡、当归、当参、枸杞、红枣。       2.用料:胡椒、葱姜蒜、调味料、料酒。  ...[详细] 时间:2011-01-25 19:20 查看:472次 标签:

  •     1.选材:鲈鱼一条(500克)为宜、粉丝适量、蒜蓉适量。       2.用料:生抽、耗油、生粉、盐、糖、料酒。  ...[详细] 时间:2011-01-25 19:17 查看:377次 标签:

  •     1.选材:平菇、香菇、茶树菇、杏鲍菇、上等鸡汤适量。         2.用料:食用油、秘制鲍汁、调味料、盐、糖、...[详细] 时间:2011-01-25 19:14 查看:337次 标签:

  •     “快乐”是地地道道的焦作人,她说,表达爱的方式有千万种,她独爱用美味佳肴来关爱家里的每一个人。今天,她拿出了她最得意的“鱿鱼三丝”,希望大家学会之后,能用它来关爱自己的家人。 ...[详细] 时间:2011-01-25 19:10 查看:353次 标签:

  •     网友“MING”来自东北,喜爱美食,所以没事翻翻菜谱,自己动手做几道特别的菜是她业余生活的小消遣。但“MING”做菜不是一味照搬菜谱,她喜欢按照自己的想法将菜肴做法稍微改动,以迎合手头的食材或自己的口味,往往会有意想...[详细] 时间:2011-01-25 19:06 查看:549次 标签:

  •     沈阿姨简介        沈阿姨是江苏阜宁县人,今年57岁,她在20岁那年,随自己的叔叔来到焦作 ,随后嫁给了一个土生土长的焦作人...[详细] 时间:2011-01-25 19:01 查看:422次 标签:

  •     “年”字最初的含义是指谷物熟了。“过年”或“过大年”的意思就是庆祝五谷丰登。五谷皆熟为有年,五谷皆大熟为大有年。   ...[详细] 时间:2011-01-23 16:52 查看:816次 标签:

  •     这是因为我国几千年来实行的农历其实是一种阴阳合历,其既考虑到与太阳直接相关的阳历回归年,又考虑到与月亮位相变化的阴历朔望月。       ...[详细] 时间:2011-01-23 16:16 查看:620次 标签:

  •     “填仓”意为填满粮仓,这个节日是怎么来的呢?民俗专家介绍说,相传很久以前,北方曾大旱三年,赤地千里,颗粒无收,可是皇家照旧征收皇粮,凶狠至极。给皇家看守粮仓的仓官于心不忍,开仓救民,然后在正月二十五放火烧仓,自己也在...[详细] 时间:2011-01-23 16:01 查看:488次 标签:

  •     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腊梅花。重庆当地人喜欢春节的时候在家里摆上淡黄色的腊梅花来作为装饰,因为腊梅花瓣带有清香的味道,让人感到很舒适。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鲜花装饰房间会多些些浪漫。  &...[详细] 时间:2011-01-23 15:38 查看:1659次 标签:

  •     年节将近时,家家打扫庭院,贴窗花、对联和福字。腊月三十,家家竖起六米多高的灯笼杆,从初一到十六,天天红灯高挂。年三十包饺子,讲究褶子多为好,子时煮饺子,有的里边包上铜钱,吃到者有好运。春节要拜二次,年三十晚上一次,为辞旧岁...[详细] 时间:2011-01-23 15:37 查看:261次 标签:

  •     春节期间,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等众多区域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公安局日前发布《关于加强2011年春节期间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对明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禁放、控制区域和时间进行了严格限定。...[详细] 时间:2011-01-23 15:35 查看:369次 标签:

  •     贴年画        春节挂贴年画在城乡也很普遍,浓黑重彩的年画给千家万户平添了许多兴旺欢乐的喜庆气氛。年画是我国的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反映了人民朴素的...[详细] 时间:2011-01-23 15:32 查看:453次 标签:

  •     贴福字        在贴春联的同时,一些人家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春节贴“福”字,是我国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福”字指福气...[详细] 时间:2011-01-23 15:30 查看:687次 标签:

  •     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幅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节日增加喜庆气氛。这一习俗...[详细] 时间:2011-01-23 15:29 查看:263次 标签:

  •     贴门神  朱仙镇木板年画“对脸门神马上鞭”         中国各地过年都有贴门神的风俗。最初的门神是刻...[详细] 时间:2011-01-23 15:27 查看:255次 标签:

  •     古时春节在门窗上画鸡来驱鬼怪邪气。晋朝人著的《玄中记》里讲到了前面说到的度朔山上的这只天鸡,说是当太阳刚刚升起,第一道阳光照到这株大树上时,天鸡就啼鸣了。它一啼,天下的鸡就跟着叫起来了。春节所剪的鸡,其实就象征着天鸡...[详细] 时间:2011-01-23 15:26 查看:251次 标签:

  •     过春节,燃放爆竹,在门窗上张贴字画祈福、装点居所,是这个节日最普遍的习俗。        放爆竹     &...[详细] 时间:2011-01-23 15:24 查看:290次 标签:

2011年度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