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

  •       构建和谐社会必须高度重视道德建设。人是社会生活的主体,更是和谐社会的主体。胡锦涛同志说:“一个社会是否和谐,一个国家能否实现长治久安,很大程度上...[详细] 时间:2011-05-17 22:14 查看:1422次 标签:

  •     道德的核心是公平,即公正和平等。我们的道德价值取向和道德教育应该承认利己的必然性和合理性,应该承认道德的核心是公平,一味强调利他和一味强调利己一样,不仅其本身是不公平的,而且也会造成社会的不公平,以这两种价值取向所建...[详细] 时间:2011-05-17 22:13 查看:313次 标签:

  •       随着喂食瘦肉精的健美猪还没有离开我们的视野,“彩色馒头”、毒生姜等又经媒体揭露进入我们的生活。为此,温家宝总理痛心疾首,严肃指出,这些恶性的食品...[详细] 时间:2011-05-17 22:12 查看:478次 标签:

  •       只有不断完善法律法规,让道德败坏者受到法律的严惩和社会的唾弃,食品安全才有望得到切实保障   &nbs...[详细] 时间:2011-05-17 22:10 查看:530次 标签:

  •       2008年东方早报一篇《甘肃14名婴儿疑喝“三鹿”奶粉致肾病》的报道,让三聚氰胺这个化学名词走进公众视野,食品安全问题也引起社会关注。 ...[详细] 时间:2011-05-17 22:09 查看:585次 标签:

  •       不难发现,如此多的不确定像是为整个食品生产产业链条埋下了颗颗“隐形炸弹”,只要其中的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潜藏已久的“隐形炸弹”将随时可能爆炸。由此...[详细] 时间:2011-05-17 18:43 查看:504次 标签:

  •     标准修订:既要补漏,更应从严       专家提出,在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今天,仍然固守落后的标准,无异于“刻舟求剑”。与造假技术的花样不断翻新相...[详细] 时间:2011-05-17 18:42 查看:295次 标签:

  •       卫生部公布“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录” 但其中多一半尚无检测方法 公众质疑———    &n...[详细] 时间:2011-05-17 18:41 查看:412次 标签:

  •     国家权威部门也坦陈,虽然我国已经制订了不少食品、食品添加剂的产品标准或者检测标准,但是对于一些比较敏感、关注度高的标准制定工作还不能完善适应监管工作的需要。    ...[详细] 时间:2011-05-17 18:40 查看:218次 标签:

  •       “不知道以后究竟该吃什么,该信任哪个商家。”这是一位经历了“瘦肉精”、“染色馒头”、“回炉面包”等食品安全事件创伤后的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脱口...[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9 查看:527次 标签:

  •       我国食品标准被指“内外有别”       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8%,...[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8 查看:670次 标签:

  •     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治理       长远治理。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失职渎职、地方保护、执法方式等问题,涉及深层次问题,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完善...[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7 查看:173次 标签:

  •       国内标准混乱吗       记者:一方面,政府反复强调,我们的食品标准是...[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6 查看:494次 标签:

  •       “瘦肉精”早已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但有关事件仍屡有出现。那么,发生这样的食品安全问题在监管方面有何原因?应如何有效治理? &nb...[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5 查看:483次 标签:

  •       据《广州日报》报道,卫生部近日重新汇总发布《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同时公布相应检测方法。查询发现,最少37种...[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4 查看:431次 标签:

  •       编者按       每当食品安全事件曝光后,人们往往有这样的困惑:这事到...[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2 查看:2662次 标签:

  •       记者尹安学报道: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生连日来带队对广东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的情况进行检查。4月25日上午9时,省质...[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1 查看:671次 标签:

  •       必须保持监管的独立性,彻底杜绝监管人员和被监管对象相依共存,提高基层监管执法的公信力    ...[详细] 时间:2011-05-17 18:30 查看:607次 标签:

  •       一边是国外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是有关部门回应未超国家标准,新近发生的“雀巢婴幼儿米粉事件”,再次引发消费者对食品的海内外“双重”标准的困惑...[详细] 时间:2011-05-17 18:29 查看:1324次 标签:

  •     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工业大学文法系主任席志国5月9日做客凤凰网时提出,其实瘦肉精等问题十几年前就已存在,食品问题没早些被曝光是因为信息闭塞。   &nb...[详细] 时间:2011-05-17 16:00 查看:289次 标签:

思辨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