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打温情牌防再犯罪(4)

爱心妈妈打温情牌防再犯罪(4)

冲突

随着年纪的增大,韩雅琴一直在不停地寻找合适的人选,希望他能够接替自己,继续开展帮扶刑释解教人员的工作。

2004年,生于台湾的澳籍华人张振国通过央视看到了韩雅琴的故事,不远万里赶到了太原,找到了韩雅琴,表示自己愿意从事这项事业,“其实他的心是最诚恳的,不过他并不认可我的一些具体做法。”韩雅琴曾几次收到张振国的建议,不过都没有采纳。

双方的冲突来源于对待刑释解教人员的不同理念上,张振国非常反感当地人大给韩雅琴下发的一些红头文件,有时会直接将其丢入垃圾筐,直言都是废纸,也不认可夜间限制外出的规定,认为这剥夺了他人的自由。韩雅琴有次在下雨时,要求大家尽快将还未晾干的土砖搬入室内,他第一时间出来阻止,认定这种要求侵犯了人权。而在韩雅琴看来,这些都是教育“儿子”天经地义。

韩雅琴知道张振国的一套都是西方国家的东西,她直言不适合中国,后来颇感不适应的张振国离开了太原,临走时留下了7000澳元,韩雅琴一直想归还这笔钱,却始终联系不上他。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