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抗震 废墟上飘扬火红的旗帜

汶川抗震 废墟上飘扬火红的旗帜

2008年5月12日,那场世所罕见的灾难突如其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一声令下,14.6万名子弟兵从四面八方快速立体机动驰援灾区,从废墟中挖出幸存者3338人,解救被困群众140余万人。如今,在党旗凝聚下,子弟兵和八方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使一座座新城呈现在世人面前。

地震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数小时内数万雄师从四面八方风驰电掣而来。他们从广州来,他们从济南来,他们从北京来,他们从天上来,从地上来,从飞沙走石中来,用铁一般的意志打通生命之路。

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战不旋踵。目标汶川,时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夏国富、副司令员李亚洲带领300多人奋力突进,时任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带领200名官兵连续21个小时强行军90公里……

没有地面引导、缺少气象资料,15名空降兵从海拔4999米高空纵身跳下,向指挥部传送来自茂县的第一条信息。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官兵千里驰援,成为最先到达灾区的部队之一,“铁军来了”的旗帜很快插到都江堰、汶川、理县的28个乡镇。

北京军区某工兵团150名官兵和武警总医院22名医护专家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第一时间飞抵都江堰。

飘扬在灾区的那一面面火红的旗帜,带来了党的温暖,凝聚起无比坚强的信心和力量。

荆利杰,一个普通战士,余震来袭仍不肯撤出废墟:“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

武文斌,一名士官学员,因连续奋战、积劳成疾牺牲在救灾一线。

邱光华、李月、王怀远、陈林、张鹏,把生命融入他们深爱的土地……

风雨砥砺,信念如磐。巴山蜀水为证,在那场与时间赛跑、用热血比拼的救援中,由无数迷彩构成的抢险救灾场景,将被人民永远铭记。

感言

山崩地裂,吓不退千里救援;浊流倾泻,挡不住英勇冲锋。是什么给了这支军队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力量?一面面党旗下,那铿锵有力的誓言就是答案。汶川、玉树、舟曲,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无不闪耀着军魂的光芒;冰雪、地震、泥石流,无论多大的天灾,都被军魂永驻的人民军队踩在脚下。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