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德贾动物保护区

世界自然遗产——德贾动物保护区

德贾动物保护区(Dja Faunal Reserve)又名贾河动物保护区,这是非洲最大的和最好的雨林之一,几乎完全被其自然边界贾河所环绕。这个保护地由于生物多样性和多种灵长动物,而被特别引人注意。德贾动物保护区位于西非喀麦隆南部,距首都雅温得243千米,蜿蜒曲折的德贾河环绕其间,成为动物生存的天然屏障。从20世纪30年代一40年代法属殖民地时起,该地区就以其动物种类繁多成为著名的狩猎区。喀麦隆独立后,其附近的一块地区已于1962年2月26日,根据62-065号法令被划分为自然保护区。1975年根据75-1222号法令朱贾面积得到扩大(从13000公顷扩大到16000公顷)。1980年确定为具有国际意义的湿地,1981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贾河动物保护区

贾河动物保护区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德贾动物保护区是非洲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热带雨林之一,保护区内90%的区域尚未受到人类活动干扰。德贾河几乎把保护区团团围住,构成了保护区的天然边界。保护区因其物种的多样性和众多的灵长类动物而尤为著名。保护区内生存着107种哺乳动物,其中有5种濒临灭绝。

得天独厚的保护疆界

德贾动物保护区位于喀麦隆南部高原的中心地区,面积5260平方千米。保护区整个地势在海拔400米~800米之间。平坦的高原与连绵的丘陵成为主要的地貌景观。保护区的东南部是最为险峻的深谷、断崖,绵延60千米,从北而至的德贾河在此形成蔚为壮观的急流、瀑布,气势磅礴地奔向刚果河。德贾河流经保护区,是喀麦隆所有受保护的遗址中覆盖面积最大的一处遗址,同时,该保护区在热带非洲地区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保护区的地层多为片岩、片麻岩、石英岩,上面覆盖营养丰富的红壤,为热带植物的生长和动物的繁衍提供了良好的地理环境。

热带植物的生长和动物的繁衍良好的地理环境

热带植物的生长和动物的繁衍良好的地理环境

责任编辑:李彤、蔡燕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