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体制改革下一步:从公共行政到公共管理

行政体制改革下一步:从公共行政到公共管理

核心提示:纵观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行政体制改革渗透于五位一体的体制改革之中,是五项体制改革的公因子,既是五项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重要支撑与保障,从中更可看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下一步方向。

行政体制改革盘根错节,是对改革无法回避的考验

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2020年前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部署,即“五位一体的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虽然行政体制改革没有列入其中,但并不意味着这项改革的重要性降低了。

纵观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行政体制改革渗透于五位一体的体制改革之中,是五项体制改革的公因子,既是五项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重要支撑与保障,从中更可看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下一步方向。与深化五项体制改革相适应,行政体制改革内涵更加饱满,内容更加聚焦,措施更加具体,使政府治理的基本内容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