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全面推进 宏观经济有望“冬去春来”

改革全面推进 宏观经济有望“冬去春来”

核心提示:国信证券的报告直言,十八届三中全会定调全面深化改革,长期看对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的重大利好怎么解读都不为过。

2014年,被看作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改革全面推进之年。随着今年年底各券商的宏观经济报告鱼贯而出,不少券商报告中有“冬去春来”之意,看好2014年中国经济。

随着后期改革措施的陆续加码,各券商报告对改革和经济增长也出现了一些争论。国信证券的报告甚至直言,十八届三中全会定调全面深化改革,长期看对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的重大利好怎么解读都不为过。兴业证券则认为,改革是动真格的,改革也会引发冲突、释放风险。

GDP增速企稳仍超7%

中国经济已经告别了“8”时代。在已经发布的2014年券商宏观经济报告中,仅有瑞银证券和高华证券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将升高至7.8%,而在多数券商的预期中,中国经济增速将与今年持平或实现缓慢降落。

梳理各大券商的2014年经济增长率目标,多数券商均预期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位于7.2~7.5%之间。国信证券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将进入中高速新常态。而前不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作为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的风向标,会议也将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7.5%左右。

招商证券的宏观策略团队认为,明年中国经济仍将维持平稳回落趋势,经济增速在各季度间的波动幅度较小。预计201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7.5%,四个季度增速分别为7.6%、7.7%、7.5%、7.4%。

少数券商对经济增速“看高”,其中高华证券将经济增速目标定在7.8%,该机构认为,2014年由发达市场引领的全球经济复苏预计将为中国改革提供良好的缓冲并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向前推进。更重要的是,明年经济增长质量将提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