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科科斯岛国家公园(2)

世界自然遗产——科科斯岛国家公园(2)

叹为观止的海底世界

科科斯岛的水下世界被公认为是世界上观看远洋生物的最好的地方,透明的蔚蓝色的海域里生长着大量的海洋生物,鲨鱼在各处游来游去,大多数是锤头鲨和尖头鲨。除了鲨鱼,鳐鱼、金枪鱼以及海豚等也随处可见。这里的珊瑚礁更是色彩斑斓,处处五彩缤纷。

这里的珊瑚礁色彩斑斓,处处五彩缤纷

这里的珊瑚礁色彩斑斓,处处五彩缤纷

政府措施

1978年,哥斯达黎加政府作出了一项令人震惊的决定:“为了保护科科斯岛的生态环境,决定封闭该岛,严禁任何人挖掘!”为什么哥斯达黎加政府要封闭该岛,岛上的生态环境与“严禁让任何人挖掘”又有什么关联呢?

原来,对有些人来说,这个小岛早在17世纪和18世纪就早已名扬四海,闻名于海内外,因为它曾经是猖獗于南美洲太平洋沿岸一带海盗的老巢。1526年,西班牙航海家约安•卡韦萨斯作为第一个欧洲人,踏上了荒无人烟的科科斯岛。1578年,历史上著名的英国海盗探险家、航海家德雷克爵士登上了科科斯岛,10年后,在有关这个小岛的第一张木刻画中,它就被描绘为海盗的武器库和仓库。随后,海盗们不仅把小岛用做劫掠太平洋中西班牙人满载黄金的大帆船的最佳出发地,而且还把它当做后勤供给基地。因此,科科斯岛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海盗埋藏珍宝最多的地方,在寻宝者的眼里也叫“宝藏岛”。看来,哥斯达黎加政府之所以作出的这项决定,是针对有关这些海盗们隐藏的宝藏的。 

经研究确定,岛内有97种鸟类

经研究确定,岛内有97种鸟类

从19世纪起,哥斯达黎加政府就派出一支专门的军队负责保护这个小岛传说中的“宝藏”,并与那些想登岸探宝的人签订了条约:假如他们寻宝成功,哥斯达黎加政府将获得其中的一半价值,用以支付这只军队的军饷。那么“宝藏岛”岛上到底埋有多少海盗的宝藏呢?历史上著名的三个大海盗:英国海盗爱德华•戴维斯、葡萄牙海盗贝尼托•博尼托船长、苏格兰海盗威廉•汤普森船长,都在这个小岛上埋藏下宝藏。从1684年起,戴维斯船长率领着他的海盗舰队,多次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打劫来往的商船。凡是被他看中的猎物都几乎无法逃脱他的魔掌,尤其是从美洲开来的西班牙商船。其中,汤普森所藏的宝藏最为名贵:利马教堂圆顶上由成吨的金银条制成的瓦片、纯金制成的饰物,以及纯金圣母玛利亚塑像。科科斯岛被认为是世界上海盗埋藏珍宝最多的地方,但遗憾的是,迄今为止,谁也没能发现这些宝藏。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