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韦内雷港、五村镇以及沿海群岛

世界文化遗产——韦内雷港、五村镇以及沿海群岛

韦内雷港、五村镇以及沿海群岛位于意大利中部,是有着重要风景和文化价值的文化风景区,1997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位于五村镇与韦内雷港之间的利古里亚滨海地区是有着重要风景和文化价值的文化风景区。小城镇群的分布格局以及其周围的风景结构,不仅表明了对陡峭、破碎不堪的地势的征服,而且生动记述了过去1000年以来人类在此长期定居的历史。

韦内雷港、五村镇以及沿海群岛位于意大利中部

韦内雷港、五村镇以及沿海群岛位于意大利中部

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

韦内雷港、五村镇以及沿海群岛位于意大利中部。在五村镇与韦内雷港之间的利古里亚滨海地区,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

依山傍海的五村镇平凡而独特。碧澈的海水和奇巧的险峰让这五个静静躺在利古里亚海边山坳中的小渔村有了如诗如画的醉人之美。五村镇是五个依山傍海的小村庄,俯瞰着地中海的北岸。意大利语中“terra”是土地的意思,而这片土地,恍若隔世小岛。她们的名字分别是:利奥马焦雷、马纳罗拉、科尼里亚、维尔那扎、红山。

五村镇位于热那亚以东由岩石构成的海岸上,从红山镇一直延伸到海岸东南部末端的利奥马焦雷。过去人们只能乘船到达这五个小镇,而现在依然没有一条能够贯穿五乡地的公路。沿着海岸有一条名叫Sentiero Azzurro的古老小路,它连接了五乡镇,沿途可以看到绿色阶梯状分布的葡萄园,这绝对是与众不同的美景。不过,目前五乡地正承受着因居民人口不断减少而带来的一些问题。

韦内雷港是著名的旅游和海浴胜地

韦内雷港是著名的旅游和海浴胜地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