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内姆鲁特达格

世界文化遗产——内姆鲁特达格

内姆鲁特达格位于土耳其东部阿德亚曼省,因其建筑体现了希腊和波斯文化的双重起源,1987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这里是安提俄克斯一世(公元前69-34年)的陵墓。他当时统治着科马哥纳——亚利山大王国解体后在叙利亚北部和幼发拉底河建立的王国,这是希腊时期最能体现勃勃雄心的建筑之一。这里的众神合一和王室血统可以溯源到希腊和波斯两个系列的传说中去,这一点反映了这一王国文化的双重起源。

内姆鲁特达格意思是内姆鲁特山,是一座位于安纳托利亚东南部海拔2134米的高山

内姆鲁特达格意思是内姆鲁特山,是一座位于安纳托利亚东南部海拔2134米的高山

因陵墓而闻名的国王

科马哥纳最初是塞琉西王国的一部分,公元前2世纪中叶该地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在安提俄克斯一世时,科马哥纳与罗马帝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直到该国国王和与罗马人为敌的帕提亚人结成联盟。公元前38年,马克•安东尼废黜了安提俄克斯。从那时起,科马哥纳被认为是一个不可信赖的国家,并最终在公元72年被维斯帕西安国王并入叙利亚地区的罗马行省。

公元前62-公元前38年,科马哥纳王朝国王安提俄克斯一世在位。这位国王好大喜功,喜欢把自己与人们心目中信仰的神灵等同起来,处处神化自己的统治。为了证明自己的不朽,建造了一座让后人称奇的陵寝。安提俄克斯一世在政治上的表现并没有让多少历史学家感兴趣,倒是因内姆鲁特山陵墓而闻名于世。

天神与国王的纪念碑

内姆鲁特达格意思是内姆鲁特山,是一座位于安纳托利亚东南部海拔2134米的高山。在众多的神话中,诸神都将山顶作为其传统的居住地。作为波斯人与希腊人的后代,安提俄克斯一世所统治的王国在叙利亚与波斯的贸易中大为受益。据说,安提俄克斯一世决定在自己死后要埋在山顶,以靠近天庭。他下令对内姆鲁特·达哥山顶进行修整,在原有的山顶上又建造了一座由石块堆砌起来的圆锥体人工山顶。为了表明自己与神灵们的联系,安提俄克斯一世还在山顶建造了一座气势非凡的纪念碑,并环绕整座山头修建了两列高大威猛的雕像,这些雕像使得内姆鲁特·达哥山显得壮观而充满神秘色彩。

在众多的神话中,诸神都将山顶作为其传统的居住地

在众多的神话中,诸神都将山顶作为其传统的居住地

责任编辑:宋丽芳,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