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大卡萨斯的帕魁姆考古区

世界文化遗产——大卡萨斯的帕魁姆考古区

大卡萨斯的帕魁姆考古区位于墨西哥奇瓦瓦州的大卡萨斯市,因其对美洲历史、文化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1998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大卡萨斯的帕魁姆在公元14世纪至15世纪达到了鼎盛时期,它当时作为贸易和文化纽带连接着现在美国西南部地区和墨西哥北部地区,以及中美洲其他一些高度文明的民族。该遗址拥有大量文物,尽管只有一部分被挖掘了出来,但仍然足以证明当时该地区文化的活力,并且显示出这一文化与当地的地理经济环境之间的和谐统一。但是,这一文明在西班牙征服时期突然消失了。

帕魁姆是一个史前人类聚集区

帕魁姆是一个史前人类聚集区

史前人类聚集区——帕魁姆

帕魁姆考古区位于奇华华州西北方约350公里处,距奇华华州的大卡萨斯只有半公里。帕魁姆是一个史前人类聚集区,一直濒及西马德雷山脉的西北一带、齐华华州西面的大部分地区以及索诺达、阿迪索那和新墨西哥州的一些地区。

据研究者们推测,3500多人曾在此居住,但对于其语言和民族的归属问题却一直难下定论。

大卡萨斯的帕魁姆在14到15世纪时达到顶点,它在西南美洲和北墨西哥的村镇文化与中美洲的先进的文明之间的贸易和文化联系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

大卡萨斯的帕魁姆考古区位于墨西哥奇瓦瓦州的大卡萨斯市

大卡萨斯的帕魁姆考古区位于墨西哥奇瓦瓦州的大卡萨斯市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