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中关村技术收入增三成

前两月中关村技术收入增三成

摘要: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中关村示范区经济发展开局良好,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503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技术收入65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中关村示范区经济发展开局良好,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503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技术收入65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1%。

据统计,中关村重点监测的六大高新技术领域共实现总收入3904.5亿元,占中关村总收入的77.5%。其中环境保护、电子与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三领域表现亮眼,总收入增速保持增长,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9.4%、17.2%、13.8%;先进制造、新能源与高效节能技术、新材料及应用总收入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

企业技术收入快速增长,研发投入也不断提高。数据显示,前两月中关村科技活动人员合计达46.4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8%;企业内部的日常科技经费支出18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大手笔投入科技创新,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关村企业的共同选择。

全国多所重点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聚集中关村核心区,已初步形成区域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随着科研扶持政策的逐步完善,科研院所人才、产业、资金等优势日益突显,在推进产业升级发展的同时,经济规模不断扩充,“院所经济”持续发力。

记者从海淀地税获悉,目前中关村核心区已聚集各类科研、规划院所、研发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四千余家,其中,中央、市属及区属科研单位219家。前两个月实现地税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00%,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高端人才聚集优势带动个人所得税快速增长。据了解,中关村核心区现已聚集“千人计划”人才927人,“海聚工程”人才267人、“高聚工程”人才184人,分别占全市70%、36%和68%,累计认定“海英人才”计划518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