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林松淑先进事迹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林松淑先进事迹

摘要:她既当社区建设的领路人,又当服务居民的贴心人、出国人员的娘家人、外来务工人员的婆家人、居家养老的赡养人、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和失足人员的帮教人。

15本“民生日记”,是一名党员干部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林松淑在延吉这个边疆小城的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她每天坚持把看到的、想到的、居民需要的以及服务居民的经验感受写进日记里、刻印在心坎上。如今,她的日记本一年比一年厚、内容一年比一年丰富,篇篇页页、字字句句,都抒发出一名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她说,35万多字的日记,是她坚定信仰“大厦”的一块基石。7种“工作角色”,是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心中无居民,不配当社区书记”。面对社区很多居民常年在外打工,缴纳养老保险等事儿委托谁来办、贵重物件托谁管、居家老人和留守儿童怎么办等一大堆难题,她既当社区建设的领路人,又当服务居民的贴心人、出国人员的娘家人、外来务工人员的婆家人、居家养老的赡养人、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和失足人员的帮教人。她说,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必须接受她的全部。建强“战斗堡垒”,是她15年不懈奋斗的目标。她抓班子,对社区党员率先践行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工作模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她带队伍,严格党员管理,通过落实群众纪律、服务规范等20余项规章制度,树立党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她说,群众信服、佩服是她抓支部建设的重要目标。会场外的掌声,是居民对一名十八大代表的最高礼遇。十八大开幕当天,辖区50多位居民自发地集中观看了开幕式,当镜头闪过林松淑时,居民们不约同地热烈鼓掌,经久不息。面对记者的话筒,大家如数家珍地讲起在林松淑的带领下成立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保护儿童爱心协会”、“蒲公英之家”、发放的“爱心救助卡”……她说,“若居民安好,我就幸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