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杨宜勇:重要讲话促发展 北京三年不寻常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三周年(8)

四是要着力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要落实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巩固提升金融、科技、信息、商务服务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服务、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人力资源等新兴产业,加快奥体文化商务园、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建设。支持传统优势企业实施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加快机器人创新产业基地、集成电路产业园、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的建设,推动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完善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提升北京市的总部经济。

五是要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完成国家已批复的试点任务,抓紧推出试点深化方案和新一轮的开放措施,促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和服务贸易发展。要打造更有国际竞争力的投资环境,促进外资外贸稳中有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了题为《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这就说明全球化是一个正确方向,我们要消除全球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未来中国在推进全球化过进程中,要有更大的担当,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就是这一担当的重要支撑。此外,落实北京市参与建设“一带一路”实施方案,引导企业有序“走出去”。过去,我们的开放型经济注重单向引进来,未来的开放型经济必须是双向的,中国要走出去。

责任编辑:赵苇校对:王莹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