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杨宜勇:重要讲话促发展 北京三年不寻常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三周年(6)

所以说,在北京“三个科学城”建设中中关村科学城是龙头,除此之外,还有怀柔科学城和未来科技城。关于怀柔科技城,首先是要全面落实已经制定的发展规划,细化完善各项专项规划,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开工建设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等2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材料基因组研究等一批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推进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3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立项前期工作,努力打造科学综合实力新高地。关于未来科技城,要实施好已经制定的行动计划,持续引进“千人计划”等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建设高水平企业研发中心,实施10项关键技术攻关,加快2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科技城发展活力。

三是要加快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深入推进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动区域创新政策交叉覆盖,在健全区域知识产权联动服务机制、开展跨区域联合监管等方面实现突破。聚焦区域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发展需求,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联盟,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科技服务。搭建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载体,支持企业集团在京津冀合理布局研发、孵化、制造、售后等环节,形成协同创新的产业链,推进共建科技园区和产业基地的建设。

责任编辑:赵苇校对:王莹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