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对群众应“念念不忘”

党员干部对群众应“念念不忘”

摘要:得民心者得天下。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同群众共患难、共奋斗,对群众保持深情厚谊,让群众情结扎根灵魂,只有这样才能不负群众厚望,汇聚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强大动力。

近几年来,随着党员基数的不断增大,党员素质难免参差不齐,入党者中不乏奔着权力和私心而来,入党成为只谋求个人“升官发财、封妻荫子”的途径。在现实中,一些基层党组织未将党性教育放在组织工作、生活的重要位置,一些党员干部忙于追求GDP的快速增长,不能保质保量的参加好组织生活给自己“充满电”,久而久之,就容易忘记党的宗旨和入党的初心,就容易患上“群众感情缺失症”,与群众越离越远。

我们常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党员干部如果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群众自然会拥党爱党;反之,对群众缺乏感情,没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只会让群众感到我们党员干部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门难进、话难说、脸难看、事难成”的现象更是容易引发干群关系紧张、上访不断,长此下去,党的权威和形象必然受损,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治病需治根,患上“群众感情缺失症”的党员干部追根究底是没有把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当作干事创业的“生命线”,没有以群众之忧而忧,以群众之苦而苦。

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站稳群众立场。中国共产党来自群众,根植于群众,繁茂于群众,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历史证明,我们党就是在尊重群众的实践中不断前进的,党的昨天、今天、明天都不能脱离群众。这也是我们党无论在何种艰难困苦的逆境下都能无往不胜的原因。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应始终秉承着党的光荣历史传统,与群众保持鱼水深情,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从内心深处尊重群众,时刻牢记我们党要依靠谁、离不开谁。这样,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就有了中心,制定政策就不会脱离实际、违背群众的想法和愿望,谋划发展就能最大程度地让群众受惠受益。

改变政绩考核制度的侧重点,坚持公论为先。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干部业绩在实践,干部名声在民间。要多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多在乡语口碑中了解干部。”很多单位在政绩考核和干部提拔任用时,只是按照统一的表格去细化“干事创业”,不关心群众的意见,导致不少党员干部不顾群众的想法和利益,群众又怎么会支持拥护我们选出的干部呢。改变政绩考核制度的侧重点,坚持公论为先,落实群众的参与权与监督权,增加群众口碑的分数比重,依靠群众识别干部、提拔干部,倒逼干部尽心尽力为群众谋福祉,随时警醒自己不能患“群众感情缺失症”。

得民心者得天下。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同群众共患难、共奋斗,对群众保持深情厚谊,让群众情结扎根灵魂,只有这样才能不负群众厚望,汇聚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强大动力。

(作者单位:中共费县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