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胜仗的有力保障(3)

能打胜仗的有力保障(3)

摘要:90年岁月辉煌,90年波澜壮阔!建军90年来,我军后勤建设走过了一条不同寻常、意义非凡的道路。

保障重点一以贯之——

服务部队服务官兵,把官兵满意作为衡量保障效益的重要标准

6月中旬,记者踏访红其拉甫、支普齐等艰苦边远一线分队了解到,昔日的不毛之地已通上了车、用上了电,官兵喝上了干净的水,餐桌上夏季有瓜果、四季有蔬菜。官兵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洋溢着幸福。

90年风雨砥砺,90年岁月峥嵘。坚持服务部队、服务官兵,这是我军一以贯之的保障原则。

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之初,我军保障困难。毛泽东在夜间工作时经常只点1根灯芯(按标准可点3根),为的是节省出一个铜板用于保障部队。

战争年代,官兵节衣缩食,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和平时期,部队始终把保障的重点放在基层,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向一线倾斜。

习主席始终牵挂基层官兵的衣食住行,每到基层部队调研,都深入连队宿舍、食堂、哨所了解情况,强调要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多办暖人心、稳军心的事。

服务基层服务官兵,官兵满意是服务的最高标准。暖心的消息不断传来:全军远程医疗系统联通神仙湾、墨脱、南沙等偏远地区900多个单位,驻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部队官兵吸上了氧,2000多个保温菜窖落户“三北”地区和西藏边防……

“优质高效保障”是习主席对联勤保障部队提出的要求,更是检验改革成效的关键。

今年初,一批训练保障物资直抵西部战区陆军某团训练场。这是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按照联战联训联保要求,变“上门请领”为“送货上门”带来的可喜变化。

保障链连着信息链,优质服务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军人保障卡系统在全军普及应用,依卡管理、凭卡供应、持卡消费的新型供应保障模式基本建立;军人保障标识牌目前已完成相关产品的研制和联调联试。信息化后勤保障的加速发展,为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