婵娟依旧 初心在否

婵娟依旧 初心在否

摘要:中华历史源远流长,每一个节日都寄托着古代先贤的精神财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古人通过明月寄托的情感我们需要传承下去,让这古老的节日重现她应有的面貌吧。祝今日之中秋:婵娟依旧,初心仍在。

当下时值中秋,佳节将近,各地张灯结彩,人人走街串巷,欢声笑语,甚至有些地方为了庆祝绞尽脑汁,花样百出地将这个古老的节日包装的如月饼一般越来越厚,越来越花俏,在这层层的遮盖下,笔者产生了一个疑问,究竟还有多少人记得中秋节最初的意义呢?

忆昨日之中秋,“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国古代人们因为求学、仕途、戍边等背井离乡,交通不便,到中秋节这天时,人们只能通过诗句来寄托自己思乡思亲的情怀。看今日之中秋,交通变得方便快捷了,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人们间的情怀却变得疏远了,节日与功利缠绕在了一起,无休止的欲望使得人们在追求功名利禄的时候淡漠了亲情的维系,不顾一切去追求那所谓的“幸福人生”,一刻也不曾停下,最终让这佳节变了味。叹今日之中秋,她本应是一个象征着团圆,最富有人情味、最充满意境的节日啊!

愿今日之中秋,无论您有多少的事情需要处理,请您稍微停下追逐的步伐,抽个时间,和父母孩子一起吃个饭,赏一下月,听父母聊一下过去的往事,跟孩子谈一下人生的梦想;路途遥远的,也不要忘记打个电话回去向父母报个平安,因为对父母而言,子女的安好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人与人之间的情义也不需要用礼尚往来进行衡量,简简单单,一句祝福足矣。

中华历史源远流长,每一个节日都寄托着古代先贤的精神财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古人通过明月寄托的情感我们需要传承下去,让这古老的节日重现她应有的面貌吧。祝今日之中秋:婵娟依旧,初心仍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