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干部要当好“逐梦人”

新时代,基层干部要当好“逐梦人”

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进入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进入新时代既是对全民族的召唤,也是对基层干部的邀约,十九大报告为基层干部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带来了好声音和新机遇,更是为今后发展筑好了“逐梦”的舞台。作为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桥梁作用的基层干部,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当好新时代伟大梦想的逐梦人需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新时代的梦想是什么,学习领悟共产党人依靠群众的智慧,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精彩华章。

明确新时代的基层梦想成功始于梦想,而梦想始于对成功的渴望,梦想是车轮,承载着一代代人奋勇向前。十九大报告提出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目标,时间节点清晰,发展方向明确。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防止污染的攻坚战、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一系列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论断和举措,为基层农村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要求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这就是基层干部的奋斗目标。

领悟新时代的逐梦智慧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精神不仅暖了百姓身更暖百姓心;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焦裕禄、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不朽丰碑的谷文昌、科技报国楷模黄大年,正是这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秉承“为了人民、赢得人民、依靠人民”的革命智慧,才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拥护爱戴的磅礴力量。如今,国家富强了,老百姓的日子美起来了,共产党更深得民心了。

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群众、依靠群众,不断促进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知晓新时代的逐梦力量源泉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舍身忘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信仰、是担当、是无畏。不忘初心强本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因此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牢记使命勇担当。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基层干部长期处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工作环境艰苦、任务繁重,而“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工作有章法、革命有担当,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砥砺前行不畏难。基层干部是芝麻官、千钧担,要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不畏难,不怕苦,保持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群众的主心骨,勇当改革创新的急先锋。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109/97289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