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升国旗 逛植物园 他们这样迎接六一儿童节

看升国旗 逛植物园 他们这样迎接六一儿童节

摘要:看那整齐的步伐,听那嘹亮的口号声,注视着重庆邮电大学升旗队,孩子们齐刷刷地高高举起手臂,以最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参加升旗仪式。

孩子们参观南山植物园。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看升旗仪式。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28日17时讯(见习记者 李华侨)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分享国际发明展的成果,参观千奇百怪的外来植物……5月28日,在学校老师、鸡冠石镇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南岸区中窑小学128名孩子以这样的方式迎接六一儿童节。

看那整齐的步伐,听那嘹亮的口号声,注视着重庆邮电大学升旗队,孩子们齐刷刷地高高举起手臂,以最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参加升旗仪式。

在这场以“童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中,梦想课堂在主席台上开讲。中窑小学的张雁羞发明的“双胞胎吸管饮水杯”前不久在马来西亚ITEX国际发明展揽得金奖。要知道,这对家庭经济能力有限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来说并不容易。张雁羞大方地和同学们分享灵感来源,怎样完善自己的作品,中窑小学的校长王恒清在台上为孩子们加油鼓励,“孩子们,梦想的天空非常辽阔,只要有梦想,只要肯努力,下一个得金奖的或许就是你们。”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了南山植物园。在这里,大家看到了来自非洲热带地区的金琥,看到了面包树……

五年级的沈子依说:“我妈妈在厂里打工,爸爸是建筑工人,他们大都很忙,没时间带我来这里。”她很高兴,说这仿佛给自己打开了一扇自然界的新大门。

和沈子依一样,六年级的柯智耀也没放过每一个近距离观察各种植物的机会:“在这里能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学到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这样的体验还能给自己写作文提供更多的素材。”

看到孩子们的笑脸,鸡冠石镇社区志愿者雷朝杰很感慨,“志愿者的宗旨就是爱心和奉献,中窑小学的孩子们在成长中最欠缺的莫过于陪伴。”他说,志愿者们希望用陪伴温暖孩子们的成长路,虽然孩子们的家庭经济能力有限,但他们仍有享受同等、均衡的优质教育的权利,他们仍然应该是“书香南岸 幸福教育”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