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在上海召开

首届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在上海召开

摘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首届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6月28日—29日在党的诞生地上海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时代先锋民族脊梁——首届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6月28日—29日在党的诞生地上海举行。来自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指出,中国特色的领导科学和党的领导力研究是一种大“道”,而不是小“术”。这个大“道”植根于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新时代要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作为提升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的灵魂和统领,以提升党的干部领导力作为提升党的领导力的基石,以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支持和追随状况作为衡量党的领导力的根本标尺。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即制度运行力、战略决策力、社会动员力、资源配置力、统筹协调力、组织保障力。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原教育长罗宗毅认为,中国传统治国理政智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提升的独特资源和宝库,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始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提升的助推器。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党组成员李洪峰提出,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党组成员王庭大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党的性质和宗旨就决定了我们这个党是先进的党、马克思主义的党。

李雪勤、刘峰、奚洁人、冯小敏、郭庆松、燕爽等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中央党校原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冯秋婷,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利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郑金洲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主论坛。论坛还举办了“中共领导力基本特征”“中共组织领导力”“中共领袖领导力”三个分论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