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打不绝的虚拟网络平台金融投资骗局(2)

屡打不绝的虚拟网络平台金融投资骗局(2)

摘要:互联网投资理财突破了传统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成了现如今理财投资的新渠道,也丰富了普通大众的理财方式。但是不法分子也利用了互联网概念,将虚假投资项目伪装成“新兴风口”,种种“机会”的背后,其实是骗子精心布下的陷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第六篇《屡打不绝的虚拟网络平台金融投资骗局》。

于方介绍,这个团伙他们自己专门做了网站,基本上实现两个功能,第一个功能是保证客户入金出金的通道,还有一个功能是做清算中心。做清算中心是为了发展代理商,代理商入保证金,建立资金池和客户的资金对赌。用买的MT4软件操作外汇走势,他们不断调整汇率、佣金,诱导客户进行买涨买跌,这样就可以和客户进行资金对赌。

警方在掌握了整个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资金流向及犯罪嫌疑人主要分布地区后,在湖南、湖北、四川、广东同时收网,抓获涉案嫌疑人111人。

无独有偶,今年6月,北京顺义警方同样打掉了一个利用模拟黄金交易平台骗取钱财的诈骗犯罪团伙。顺义区刑侦支队九中队中队长高鹏飞介绍,今年2月中旬,顺义警方接到事主报警,称在网上“炒黄金”被骗67万。“陌生的微信加他好友,把他拉到一个群里,这个群主要讲炒股票的问题。后期到2月初的时候,群里‘专家’说发现一个特别好的赚钱盈利平台,在这个平台里炒黄金。事主小额试的时候都能正常流通,并且每天也都有30%以上的盈利。2月初,第一次投了21万,当天就亏完了。分析师说赶上黄金波动性特别大,下次多投一点,事主就相信了,按照分析师推荐的方式投进46万后,当天又全都亏完了。”

通过对受害人资金流向以及涉事微信群的分析、梳理,民警发现这个群中的成员大部分活动在广东、香港一带。6月下旬,北京顺义警方远赴广东佛山,打掉了这个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20名。初步查明,该团伙半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诈骗2000余人,涉案金额达3亿元。

高鹏飞介绍,所谓的拉事主进群,群里的聊天内容全是一个人进行操作,这一个人冒充分析师、专家、学者,还有冒充所谓的投资人,基本上就是一个群陪一个人玩,等于他自己做的虚拟盘。平台是固定买入黄金的量,其中有1:100的杠杆、T+0的交易模式,最差也是模仿我国期货交易的方式,但是国家从来没允许过这种所谓的平台做期货交易的审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