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打不绝的虚拟网络平台金融投资骗局(4)

屡打不绝的虚拟网络平台金融投资骗局(4)

摘要:互联网投资理财突破了传统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成了现如今理财投资的新渠道,也丰富了普通大众的理财方式。但是不法分子也利用了互联网概念,将虚假投资项目伪装成“新兴风口”,种种“机会”的背后,其实是骗子精心布下的陷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系列报道,今天推出第六篇《屡打不绝的虚拟网络平台金融投资骗局》。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表示,近来这类金融投资类诈骗呈现出了一些新特点和新趋势。首先要搭识受害人,一般通过微信、QQ、打电话等方式。现在这些平台类的投资诈骗,很多是公司化运营,有的甚至在工商部门有登记,但实际上实施的是诈骗犯罪。这些投资平台类的诈骗团伙,为了逃避打击,有的把窝点设到了国外。这些所谓的投资类平台、所谓的曲线图都是虚构的,在后台可以任意修改。

同时,陈士渠也提醒,投资者应该在正规的投资网站上进行投资,勿相信一些保证有高回报的广告。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不进入所谓的包赚、高回报平台,以免受骗上当。投资类诈骗有一个特点,就是迷惑性特别强。很多受害人在被骗之后,还误以为是自己投资失败,没有向公安机关报警。所以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的途径、合法的渠道来投资,不能轻信网络上或者电话推销的所谓投资平台。

而在中国期货业协会常年法律顾问于学会律师看来,除了选择正规的投资渠道,随着投资品种不断翻新,投资者也一定要对风险有足够的认识。正规期货市场经过多年的监管,整个体系建设非常完善。如果发生纠纷,跟期货公司解决不了,可以去证监会投诉,会有专人来受理。但是除了正规几家市场之外的市场,目前的法律基本空白,投资者一旦发生纠纷,没有相关部门来处理这种事情。对于投资者来讲,选择新出现的、大家都很陌生的品种,要有投资者风险自负的理念,但是前提是这个市场一定要真实。如果上了当,进入了骗子的圈套,这个风险自负就无从谈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