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胡敏:思想淬炼 政治历练 实践锻炼 新时代中青年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

1545705630398

胡敏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点此浏览课件

2019年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站在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人民正在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进程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时代背景下,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当前形势任务,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的斗争历程,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恢弘实践,深刻阐明了当今形势下我们为什么要强调斗争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应当遵循什么样的斗争方向、立场和原则,如何把握斗争规律和斗争艺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紧扣时势,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经典文献,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也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

那么,作为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的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此时强调“伟大斗争”?“伟大斗争”的对象是什么?如何来进行这样一项“伟大斗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具有怎样的深远意义?我们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我想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王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