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

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

banner1

云南1

七彩云南 绿色是最为亮丽的底色

1云南丘北:万寿菊盛开“致富花”

5年来,云南以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为抓手,举全省之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打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生态修复等“8个标志性战役”;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科学治理、绿色发展、铁肩担当这“五个坚持”,彻底转变“环湖造城、环湖布局”的发展模式、“就湖抓湖”的治理格局,推动治湖思路革命性变革;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发力“美丽云南”建设,按照“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的标准建设最美丽省份,着力展现云南群山叠翠、四季飞花、清水绿岸的秀美山水。

1云南昭通:苹果产业富农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云南省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时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并以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最佳环境,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把云南真正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