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4)

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4)

山西1

生态文明建设绘就绿色山西

4绿染山西右玉

“中国煤海”山西,曾经过度依赖资源,产业结构单一,粗放式发展,空气严重污染。自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来,山西下大力气去产能、调结构,保护生态环境,让“致富花”盛开,惠及贫困群众;向科技创新转型,让“手撕钢”引领国际竞争舞台;发扬“右玉精神”,把一块块不毛之地变成“塞上江南”。今天的汾河沿岸,水草丰茂,云冈石窟,游人如织,再现锦绣盛景。实践再次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大魅力。

4贾家庄追求美好生活的“动力源泉”

近年来,陕西省主动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全国大格局,生态环境保护紧扣产业、能源、交通、用地四大结构调整,坚持从转型、治污、减煤、控车、降尘五个方面入手,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全力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工业无组织排放、工业炉窖专项整治,实施最新的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实行运输车辆全封闭上路管理等,“五管齐下”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