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5)

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5)

宁夏1

生态扶贫绿了山川富了百姓

5宁夏贺兰:稻田画引客来

近年来,宁夏林草部门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林草资源优势,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大贫困地区生态保护修复,通过实施生态扶贫工程,统筹推进国土绿化扶贫、生态补偿扶贫和林业产业扶贫,趟出了一条山川增绿、百姓增收的生态扶贫新路子。 

5宁夏盐池:黄花菜开出金色致富路

2018年以来,宁夏大力开展造林绿化生态扶贫,拉动农民脱贫增收。依托三北防护林、天然林资源保护等国家重点林业工程,整合植被恢复费等资金,实施了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区域造林绿化、南华山外围区域水源涵养林、同心红寺堡文冠果生态经济林等重大工程。在实施造林绿化工程过程中,充分发挥工程带动能力,优先使用建档立卡贫困户苗木,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工程建设,拉动了农民脱贫增收。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累计安排贫困县(区)重点生态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2.58亿元、自治区造林资金1.4亿元。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营造林213.73万亩,营造林用苗量1.78亿株,使用建档立卡3万贫困户苗木2804万株,苗木收入1.84亿元以上;有18.79万人次参与植树造林,劳务收入达7177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