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7)

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7)

安徽1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7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一年间

近年来,安徽省始终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为硬约束,多项指标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2020年1至7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4%,降幅居全国第3位;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83.9%,较去年同期提高12.8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5位。上半年,安徽省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75.5%,高于年度考核目标1个百分点。2019年,安徽省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实现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协同并进。

7昔日塌陷地 变身风景区

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安徽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协同推动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