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3)

践行“两山论” 绿色助发展(3)

陕西1

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3陕南秦巴山区的脱贫答卷

陕西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快美丽陕西建设步伐,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2019年陕西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2.0%,保持连续三年改善;平均优良天数较上年增加1.3天。西安市、渭南市退出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咸阳市位列全国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第3位。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50个国考水质断面中Ⅰ~Ⅲ类比例优于国考指标7.6个百分点;消灭劣Ⅴ类断面,优于国考指标2个百分点。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全省土壤、核与辐射环境质量总体安全。三秦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3陕西延安:河道综合治理 建设绿色家园

陕西省还加快低碳科技创新,形成了政产学研一体化低碳科技创新机制;初步建立清单编制体系,全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已成为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促进试点城市积极适应气候变化,确保完成陕西省“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中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