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坚持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深化教育改革,坚持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教育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新高度,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在新时代下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是指导新时代下做好教育工作纲领性的讲话,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坚持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坚持党中央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坚持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把握新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任务。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中华民族的未来,教育只有抓住新机遇,以更高远的历史地位,更宽广的视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素质教育。

坚持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和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国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有用人才,关键是提升教育质量、聚焦全面发展。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是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更高需求。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推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全方位融合,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注入思想和行动力量。

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当今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技术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迫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有力支撑,培养出更加有使命感、责任感,更加有活力、更加有创新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1030/1105366.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化小学校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