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连日来,内蒙古青年学生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雅琦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直播学习了全会精神,她说:“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一词频频出现在公报中,‘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中强调‘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传递出发展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也必须把发展的实质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共创祖国美好明天。”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袁洁说:“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从变局中开新局。国家如此,个人也是如此,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我们认真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自身强大了,才能应对层出不穷的挑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青年学生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杨彤说:“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后,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创新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开拓进取,在自己学科前沿处于‘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力气,努力实现突破创新,以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内蒙古工业大学理学院学生范海廷也说:“全会指明了要以科技创新促生新发展动能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学习理工类专业的大学生,我要珍惜点滴学习时光,不断锻造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勇克难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会擘画的一个个美好蓝图,让具有农林专业优势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自信。林学院林学专业学生李虹萱说:“国家特别关注生态环境建设,这让我们广大农林学子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通过对林木培育、遗传育种、森林病虫害等方面的深入研究,我们在未来要用自己所学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农学院学生郦章睿涵说:“农学专业在今后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实现经济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全都离不开作为基础的农业。农业专业是涉及产业创新、经营管理、科技进步等的高级学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坚定了我要为祖国的农业建设奋斗终生的决心。”

全会绘制的“十四五”规划及未来15年的远景目标,让青年学生们充满期待。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王多说:“从‘十四五’到2035年,正好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奋发有为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历史机遇期,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投身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御风而行。”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白昊说。(记者 刘志贤)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