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宏的史诗 前进的灯塔

恢宏的史诗 前进的灯塔

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党领导人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凭借智慧和勇气,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路。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回望百年党史,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以自强不息的奋斗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回望百年党史,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优异答卷。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望百年党史,这是世界近现代史上的精彩华章。近现代以来,列强持续进行的殖民扩张、掠夺杀戮以及随之不断引发的席卷全球的残酷战争,使人类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鼓舞了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给世界上许多希望加快发展同时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启示。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和荣光。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饱含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和勇毅。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党领导人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敢为天下先,凭借智慧和勇气,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路。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恢宏的史诗,是无比光辉的灯塔,照耀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前进方向,引领我们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