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北京老小区居民话初心谈变化

二十大时光|北京老小区居民话初心谈变化

劲松北社区党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报记者 程功摄

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北社区的大门,理发室、菜店、点心房、维修铺一家挨着一家,居委会就镶嵌其中。昨天(17日)上午9时,几位居民中的老党员陆续来到社区会议室,大家都戴着闪亮的党徽,围坐一起,共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身边变化。

“党的二十大开幕那天,正赶上我在志愿岗值早班。赶到家时刚好10点,老伴儿已经打开了电视机。”老党员高晓慧说,一家人守着电视机,从头到尾收看了开幕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以,当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说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情不自禁一起鼓掌。”

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容,引起了劲松北社区居民的共鸣。“我在这里住了40年,最近几年的变化格外大。”居民谢和平说,从前,小区没有物业,环境也不尽如人意。2018年,劲松北成了全市首个社会资本参与小区改造的试点,党建引领多方共治,老小区重新焕发了活力。如今,居民楼下就是小公园,闲置空间改造成了各种便民设施,“我们爱吃的果子面包,下楼就能买到”。

郑存玉今年85岁了,头发花白,眉眼带笑。她的发言中提到很多温馨的细节,比如小区改造时,对60岁、80岁以上的老人家庭分别有特殊照顾。“社区和物业帮我们安装了马桶扶手、防滑垫,比我们自个儿想得都周到、细致。”郑存玉说,“物业的姑娘小伙儿对我们可好了,家里的空调、油烟机需要清理,跟他们说一声儿,很快就上门。”

说起身边的变化,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

老小区里老人多,生活自然面临一些不便,社区党委一直想方设法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潘继红一口气举了好几个例子,有邻里街坊的,也有她自家的。“我们老两口独居,老伴每个月都要去三家医院分别取药,很麻烦。”潘继红说,社区党委多方联络,最终为他们找到了一家可以网上问诊的医院,每月快递药品,解决了家里的难题。

可喜的变化还会越来越多。劲松北社区完成改造之后,成了全市的“明星小区”,慕名而来的参观者络绎不绝。今年春,一路之隔的劲松三到六区综合整治项目开工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将享受到更好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